close

  

  轉眼間,桓兒已經滿1y4m了,個性極度謹慎的他,雖然已經會放手走了,但依舊不是常態。

  他還是非常害怕跌倒,只要手沒有支撐物,反射還是直接趴下。

  但至少,我確定他會放手走,而且多達五六步以上唷!!

  可惜的是,實在太難拍到了……。

  飲恨,我真的很想拍下紀錄下來呀!!!!

 

  牙齒部份將邁入12顆牙,但是下面那兩顆犬齒長得有一點點慢,破很久,還在慢慢長。

 

  最近桓兒也邁入挫敗狀況了,只要有什麼事情他自己無法完成,也不讓人家插手就會發脾氣,把東西都弄亂。

 

  對於言語跟對話其實他很清楚,但就是還無法跟我對談。

  我只要拿起尿布,跟他說換布布,他就會飛快似的跑到床上躺好,很開心的等我換。

  雖然還是會有意外啦,他玩玩具玩得很認真的時候,就會不理我QQ。

  如果看到我拿碗,他就會知道要吃飯,我跟他說:你有坐下嗎?

  他就會自己坐下,等我餵他XD。

 

  跟我一樣的是,他特愛吃葡萄……。

  我只要洗一鍋葡萄,他就會乖乖站在葡萄前面,一顆一顆自己拿來吃。

  真的已經越來越有自主意識,可以溝通了。

 

  有一天我跟他說,我們下樓散步好不好?

  他一直急著要我抱,或者要我牽他走。

  我說你等等,我拿包包、關冷氣,他真的就坐好好的等我,真是揪甘心>////<。

  等我弄好,跟他說:牽牽呀,他就會很開心的給我牽著走要下樓~。

 

  其實自己帶到這麼大,這麼多互動,還是會擔心他去臨托的那幾個月。

  我想是我跟他都需要好好適應的一段時光。

  且桓兒生活太多常規我都有明確的規定,希望到時後跟學校不會有大衝突才好。

  雖然只是希望他去有人可以照顧/適應有別的小朋友的互動/放風得很累/學習日常常規。

  但想起來總是多有不捨跟不安,不過既然這是必須面對跟改變的,似乎也只能等時間到了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