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媽說不認識我的人一定覺得我家小孩超可憐的,哪來的一歲多小孩可以這麼聽話跟遙控XD。

  我不否認我家一直都是媽媽權威呀,但那不代表我整天都在兇小孩跟打小孩。

  雖然不反對開扁,但是我一個月真的有打到小孩,五隻手指頭可能都數的出來,甚至根本沒發生過。

  只是紫琳是個搞操煩的人,喜歡不厭其煩的不斷去講道理、不斷去告訴他為什麼錯?錯在哪裡?怎麼才可以保護自己。

  紫琳從來都不在乎會不會一次見效,反正我就是一直重複,給他正向思考,當他只要稍微做對了,絕對給他大大擁抱以及鼓勵。

  一直以來就是這樣,雖然我是一個極度沒耐性的人,但說也奇怪,桓兒就算生病我也很少爆炸,常常會讓我爆炸的反而是人家的質疑XD。

 

  小孩子真得都聽不懂人家說什麼嗎?其實我覺得不是的,桓算是很慢才會說話的,到現在說得詞其實還是少少的數的出來。

  舉個例子,紫琳家一直都沒有買抽屜鎖,想買,但桓爸說家裡抽屜太多了,這樣要買幾個,所以就一直拖著。

  所以每次桓玩抽屜,可以猜猜看我的反應是什麼?

 

 

 

 

 

  我會很嚴肅的問他要拿什麼?不是他的不能拿!例如他拿了車子後,我會跟他說,這是什麼?你的車車嗎?那拿到了把抽屜關起來呀,裡面沒有你的東西啦!

  剛開始他或許會掙扎,但我還是會扶著他的手把抽屜關起來,然後跟他拍拍手,但是一開始一定是不會理我,會繼續哭鬧掙扎,

  所以我拍手以後就會跟他說:你在哭什麼?你要耍脾氣吼?那你去吧!

  就這樣把他丟一邊XDD,等他發現我都不理他之後,自己會拿東西來跟我分享或者跟我討抱,這時候就要邊抱邊再跟他說一次,你耍脾氣媽嗎不喜歡呀,你剛剛東西拿起來以後關抽屜很乖呀!

  久了,他當然不是不會再去玩抽屜,可是只要我看到他玩抽屜,說:侯~~桓桓在幹麼?有你的東西嗎?沒有的話要關起來唷!

  他就會真的看一看沒有他的東西,就把抽屜關起來,給自己拍拍手XD!

  噗……其實我也只是一個不厭其煩講道理,而且非常堅持態度一致的媽媽而已。

 

 

  因為他非常瞭解可以做與不可以做,雖然無法完全制止,但是可以話語溝通我想這才是比較重要的逐漸矯正。

  就像他現在偶爾還是會玩口水,當我看到後問他:你為什麼玩口水?媽媽不是說過不可以玩口水嗎?

  他聽到後會站好,然後扁嘴知道錯,聽我講……講完後默默走過來我旁邊坐好,或者抱抱我,意思就是知道錯了。

  相同的抱他之後要跟他說為什麼我不喜歡他玩口水,跟他溝通這件事情。

  接著他會自己去拿面紙擦擦,然後給自己拍手= =。

  雖然這樣子做錯事情後自我補救看起來覺得很好笑,但我對目前這年紀的小孩要求也只是知道錯而已。

 

  要他知道這樣是對得,會稱讚自己。

  要他知道自己做錯了,哭只要點到為止就好。

  我也只是祈求如此,不要硬是亂發脾氣跟大鬧,這樣就好了!

 

 

  他是天使嗎?他不是天使,只是他從出生回家後,我一直都是用這種作法跟他對話。

  甚至現在他幾乎不會拿哭鬧來威脅我,真的很少有那種在外面也狂哭大哭可能干擾別人的情形。

  他不是不會犯錯,只是他可以瞭解跟理解,就算被阻止被念,他總是可以在三五分鐘內處理完情緒。

  也甚至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好好得自由玩樂。

  最近在安胎的我,整天都躺在床上,他只要可見情況中有我跟桓爸,他也不太會硬要來盧我,拉我去哪玩。

  他會找我妹或者桓爸,或者是自己玩玩具、再拿上床跟我玩XD

  最近他最大的樂趣是……陪我上廁所XD,就是陪我從我房間走到廁所的距離,因為這個可能是一天他目前可以跟我走來走去最多的機會吧!(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