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生過孩子以前,常常會想,我好想要一個女兒唷,如果生不到女兒就來「做」個女兒或者雙胞胎吧?!

反正醫學發達,精子分離又有何難。

只是懷孕過、生子過才發現,一個孕程要走完全程有多不易、一個產程要直到最後又有多難。

孩子沒有瓜瓜落地之前,永遠是期待也害怕的。

痛個半死唉唉叫的產程,要結束了才能夠均安。

是多麼幸運,兩個寶貝安全得來到了我的身邊。

 

剛剛看了兩個媽咪的部落格,其中一個媽咪是在這個月發生的事情

看完好難過好難過,尤其是看到她寶寶的照片後,我就哭了QQ。

她的寶寶已經和她一起上了產台,就差那麼一點點、一點點,她就可以親守好好得抱著她的寶貝了。

可惜……卻可能因為生產過程的問題,而導致子宮破裂,小孩手卡到腹部,緊急剖腹後,孩子也救不回來了。

她的寶寶是這麼可愛,這麼漂亮。

我想……要是我是這個媽媽,一定很自責、很不甘心吧?!

我可能還會很怨、很崩潰、很想大叫吧?

寶寶還在胚胎自然淘汰時,很多媽咪都會因此而非常難過了。

何況是都已經足月,簡直可以說是就要跟寶寶一起生活了,卻被硬生生攔截了這個機會。

要不怨,怎麼可能?

這是誰也想不到,會真的發生這種事情……。

真的希望這個媽咪可以好好加油,寶貝一定會好好得再回到身邊的。

只是我想,這種痛應該很難平復吧……。

 

孕程你要擔心,小孩的諸多成長,大大大小不說,光是體重跟姿勢就要擔心。

小孩太輕不好、太重也不好,橫躺不好、躺反不好。

唐氏症、兔唇、頭圍、手腳發展、臍帶繞頸、胎動。

 

產程你要擔心,未滿37周生怕肺部不夠成熟、不好。

未滿2500g出生要住新生兒加護病房、不好。

超過4000g怕自然產不好生,一般媽媽3300就會開始擔心了><。

破水後72小時要生,怕感染。

陣痛不是痛了就可生,還要怕假性陣痛在折磨媽媽。

 

其他你更不用說,孕婦身體壓迫,根本無法睡好覺、漏尿……等等,惱人的事情。

每個孩子健康生長,真的都是要很幸運來到這世界上。

當過孕婦以及媽媽以後,性別到底算什麼?可以健康懷孕生產才是媽媽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但我想……這也是得等當過孕婦,箇中體會才能理解的吧。

就像,孕程跟產程這麼痛苦,我依舊不後悔生了這兩個寶貝。

他們帶給我的快樂跟滿足,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的。





而我……是一個慶幸的媽媽,兩個寶貝都很安全得來到了我的身邊。

我是感恩的,感恩上天讓我順利的懷孕、順利的生產,我在這方面確實是幸運的^^。

也希望全天下的媽媽,都可以很幸運的讓寶寶也安全得來到身邊。

也希望所有暫時離開的天使寶寶,都可以快點把行李都帶齊,好好的再回到爸媽的身邊,這次不要再迷路或者少帶東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