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好好聽歌了,以前的我是只要有新歌不會唱也會哼。

現在的我,你跟我說誰出了新歌,可能都還不太會曉得。

結果那天電視亂轉,我聽到了這首歌,丁噹-一半。

這首歌……感覺……很熟悉,笑。

 

你有沒有聽過一種說法呢?人在世上都是一半,你總是要遇到另外一個一半,才會有一個人瞭解你。

那是靈魂的相擁,就像拼圖……被拼起來了。

但是這塊拼圖,卻不見得是愛情,每個人在人生上都有一份功課。

它可能是友情也可能是親情。

 

在結婚生子前,紫琳是在服務業遊走,後來轉往會計。

生活滿滿滿,工作的忙碌來來去去,但是回到家,晚了、靜了,這塊拼圖也就浮上來了……。

現在當然偶爾還是會,但我很慶幸,遇到了陳小宏。

當我感到這塊拼圖浮上,當我感到寂寞,是他會告訴我,我還有他還有這兩個孩子。

 

只是這首歌讓我想起了從前……想起了那個我。

哭要躲起來哭,所有一切無論喜怒哀樂都沒有人可以分享。

當我受傷難過得時候沒有人可以抱抱我,當我開心大笑的時候也沒人管我在開心什麼。

當我還沒做錯事情就開始擔心做錯事情會被處罰、會被罵。

當我做錯事情害怕面對,只敢安靜承受。

 

可是陳小宏改變我了,他說得也沒錯,今天要不是他,我一定是不可能還天天過得這麼無憂無慮的。

他知道我要看什麼節目、使用電腦、做任何事情,他應該是這輩子最支持我的人了!

他真的讓我感受到,他是在擁抱我的靈魂,只要我笑,他都願意在合理範圍放手讓我做並且寬恕我。

在以前,總覺得沒有人懂我沒有人疼我沒有人在乎我。

雖然他愛唸了一點,愛欺負我了一點,但是可以給我歸屬感的卻也只有他了……。

只是要這樣吧……我只是要一個人可以跟我分享,所有的一半吧。

丁噹 - 一半 MV

詞:管啟源
曲:宇珩
演唱:丁噹

喝酒的伴 一起看電影的伴
早午晚餐的那個伴
朋友不能留得太晚
明天要上班 唱K的伴
一起去旅行的伴
聽懂我的笑話的伴
我的生活 只差那個人就美滿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填滿
節目卻提醒我孤單

沒有想法 有想法又能怎樣
只能寫部落格整晚
幾個留言安慰不了 心裡的遺憾
沒有負擔 原來也是種負擔
自由多得讓人心慌
你羨慕我 那要不要跟我交換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填滿
別來提醒 我的孤單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