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兄弟這樣互動是開心的,事實上其實我也很慶幸生了兩個健康寶寶,

但是常常看著已經教育算是半成品又是好溝通的桓兒,

再看看因為個性比較強勢的愷愷,常常醒著都要逼著人家跟他互動的佔據時光,

我在思考的不是後悔生下愷愷,而是我真的要為了「一個女兒」再拼一次嗎?

因為體質的關係,懷愷愷可以說是大家都辛苦,

要安胎、陳小宏要一直分身於照顧桓兒、桓兒要體貼媽媽不能一直陪他玩,

而愷愷要負責好好的、健康著在肚子裡面待著長大,直到足月,

雖然後來還是早了兩週,但也算萬幸。

 

帶著兩隻,生活算是變得非常充實跟緊湊,

而且是還沒開始副食地獄,實在很難以想像副食地獄開啟後的情形。

 

我在思考的是,如果可以想像懷孕時的狀況、生完後的狀況,

生男生女又不是我可以控制,那真的要賭嗎?

雖然就算生下男生我也不會真的有多大反應,最多就是雖然失望但健康就好的心情,

但是忙碌的生活,勢必又要來,至少也要一年半左右才會恢復比較正常,

我真的,實在有點迷惘了。

 

面對桓兒,有了弟弟後他獲得的是玩伴跟陪伴,

可能父母的注視稍有調整,但也似乎沒太大損失。

 

面對愷愷,從他出生起,關愛就是折半,常常他在哭也得先把桓兒照料好,

我想這應該也是他醒著總是想要人家跟他互動的原因吧?!

他所開始的獲得就是折半的,但幸好得是桓兒對他的接納也極高,

至少以後兄弟的感情也不至於太差(希望啦)。

 

再老實說,以媽媽這角色來講,照顧兩個的生活真的比照顧一個還沒品質一點,

每天生活忙忙碌碌,直到整個人放鬆,整天都要結束了。

如果照顧三個,或者懷孕照顧兩個,這樣的生活實在很難想像。

雖然陳小宏也說了,真的要生老三就等桓兒五歲,兩個都可以丟幼稚園了再說,

但就是不免擔心,因為一個希望(未知),真的要再投資一段時間下去嗎?

不知道。

其實生孩子這件事情就是,經濟無虞,考慮越多只是擔心越多而已。

但是生小孩這件事情,又不是生完屁股拍拍就好,

一旦懷孕要思考的事情就多勒……。

且前兩個都是我自己篤定要懷孕的,現在忽然茫然,就……很慌。

唉,還是先想到這吧,反正目前希望老天不要跟我開完笑就好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