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從來都不是一個好人。

 

還不認識你,壞人這個名詞就在我的腦海中不斷打轉。

這個男人多不體貼、用情多不專、起床氣、脾氣有多差。

嗯,對,因為這就是我同事的哥哥。

反正不會認識,聽過就是討厭這個人。

 

兩個月過後,這個人居然來到了我們店裡,說是要找我同事?

原來我這次認養的貓是他撿到的?

喔,原來他跟他那分分合合N次的女友,這次據說是真的分手了?

喔,原來我認養的貓就是他分手的女友取的名字?

 

其實這男的還挺幽默的,最近常常看到他。

因為兩個同事,一個他堂妹、一個他妹,常常開會客室聊天的結果。

msn上就忽然多了這個人。

他是說挺無聊的,就來店裡面幫忙兼聊天。

剛剛好,店裡缺工讀生,也就這樣順理成章的「應徵」成功。

 

某天msn在閃:這麼晚還沒睡?你們家的貓要幫忙洗澡剃毛嗎?

我看到的時候是隔天早上了,對耶,他們家的貓都是他自己剃毛的。

 

這天忙到晚上快十一點才下班,洗澡出來又看到msn在閃。

他:「今天忙到很晚嗎?肚子會餓嗎?」

我:「有點餓,晚餐忙到沒有吃。」

他:「那要吃什麼?豆漿?蛋餅?」

我:「好呀,你要買給我吃喔?」

他:「嗯,那手機號碼給我吧,我再打給你。」

就這樣,也沒想太多就把號碼留給他了。

 

失戀了,夜晚有人陪伴;吃飯時間有人慰問,上班有人搞笑陪伴。

msn慣例的閃,你問我,我對你是什麼感覺?

我:「其實沒特別的感覺耶,就是一個挺知道自己要幹麼的人。」

對於一個朋友,其實我是真的不用覺得需要太多感覺。

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有陣悸動。

或許就是猜得到又無法確定,心裡感覺更加騷動。

他說:「我是想告訴你我挺喜歡你的!!!!!!!!!」

我:「拜託你別開玩笑了,你們玩大冒險失敗對吧?別耍我了!!」

這樣的對話大約持續了一個禮拜。

 

 

這天我跟他被派去買飲料,一路很尷尬的走。

他問:「你到底為什麼都不肯給我機會呀?」

我說:「我根本不知道你是不是認真的,你要我給什麼機會?」

他很無奈的撇頭,對我說:「其實我也想認真好好得一段感情到最後呀。」

不得不說,當下他的情緒跟表達,還有這一個禮拜都沒有逼過我,讓我很感動。

我楞了下,對他說:「所以你確定你是認真的?不是大冒險失敗?」

他說:「嗯,我非常確定。」

我:「喔。」

這一趟走回店裡,兩個人各自思量,沒有在多說些什麼。

或許真的那幾句話打動了我,過了兩個小時,我傳了簡訊給他:「那你不要辜負我對你的

信任,我就相信你一次,答應你了吧!」

他回我:真的嗎?看到這封簡訊我好興奮呀!!!!我今天要跟同學去打球,會晚一點回

家,我會好好加油當你的好情人的,你要給我機會唷!!

 

一年半後,我們之間介入了第三者。

你摸著我的肚子問:「那你答應我好不好?」

眼中有些淚水,我微笑小聲應你:「好。」

我接受了因為這第三者的介入,而讓我手上多了顆鑽戒。

我接受了這一年半男傭試用,情人察看完全過關。

 

 

 

ps:我無法相信他的告白,原因是因為他大我九歲,根本沒想過會有這種變化。

 

ps2:結婚將滿兩年,家事依舊他做,小孩他洗,出門kiss bye,晚回家打電話。

確實如他所說,從沒有因為耳聞的那些故事讓我傷心。

 

ps3:結果我們之間,第四者又即將到來。

一妻二子+三貓,再麻煩你多多照顧囉,^.Y揪咪。

 

 

 

 

 

 

後記:

 

在一起的那天2/10,卻在2/14你收到了一個快捷。

就這樣寄到了店裡面。

 

你整個人都在發抖,一直很驚訝的看著你妹,說不認識寄件人。

大家還是起哄著要你打開包裹,裡面是 真愛密碼的對鍊,男生的。

你看著完全冷漠的我,一句話都沒說。

眼神中似乎跟我傳達什麼。

往我走了過來,很靠近的時候我說:是我送的啦。

 

笑,因為沒人知道的開始,你也被我擺了一道。

希望你永遠記得當時的驚嚇感,一輩子乖乖的唷XD。

 

 

 

耶?你想問他有送我嗎?其實就是因為他提早送了,我才趕快去找了這份禮物啦。

未修正版




補充:

 

 

其實,我不是一個相信感情的人。

家庭因素導致,還有前一段感情被欺騙了兩年,那時候除了感動,也有種 自暴自棄。

選了一個大家口中 感情的壞人,但至少外在條件比上一段上相。

幾乎是只要見到他朋友跟親戚,大家都要我三思。

 

但這個男人,卻是雖然很會賴床,只要我上班他休假,永遠都願意當司機。

但這個男人,卻是知道我孤僻怕生,沒有要求過我在他的大家庭要做些應和。

 

我們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就同居了。

當我哭著拿著隨便的塑膠袋,只拿了兩套衣服、牙刷、洗面乳,他收留了我。

每個月把錢全部給完家裡,七千自用還要包弟弟妹妹的便當錢,他資助我。

當我被迫因為責任感要搬回家,他抱著哭到不行的我,直到我入睡。

 

笑,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變化這麼大。

他也從來不告訴我,為什麼這麼認定我,交往兩個禮拜就想跟我討論婚姻。

有人說他其實再跟我告白前,這半年應該都很認真在觀察我吧。

但他都不說。

 

 

他只告訴我:如果沒有我,會有誰來寵你。

 

笑,是呀,這輩子連父母都沒有可以依靠的我,曾幾何時,也開始依賴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