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懷孕,壓力最大的,莫過於安排妥當孩子的去處。

  因為家裡特殊狀況,全職整天帶著桓兒的我,最擔心的當然就是坐月子期間,白天部份,桓爸要上班,而我必須要安排休息、母奶、玳瑁的狀況。

  桓兒勢必也需要調適,月子中心?老實說我捨不得,新竹這筆開銷實在有點嚇人。

  那月子阿姨?可是我覺得怎麼算都不划算呀……我看過許多文章,大家都說孩子才一歲多,如果看得到媽媽,當然還是會黏媽媽。

  而且其實這狀況在我家已經很明顯了,就算不是跟我玩,他也會非常注意我是否在他身邊。

  更何況月子期間,因為母乳關係跟玳瑁必定有段磨合拉扯,桓兒又看到一個小孩去跟他分媽媽,那這樣結果可能會搞到沒有母奶,作息亂七八糟。

  所以……我選擇了暫送托嬰中心。

  

  我一直很努力在調配我們家的狀況,雖然桓黏我,但對於他來說,他也很清楚桓爸也是生活照顧者,所以桓爸下班這段時間我不擔心。

  白天我可以跟著玳瑁休息、母乳這樣循環,晚上先暫時分房睡,桓兒下課中間也有時間跟我還有玳瑁磨合,在托嬰中心跟其他小朋友有互動又會累,這樣晚上也才好睡。

  除了生病這問題之外,我覺得都還OK。

  事情有所取捨,生病這件事情只能請老師多加強環境管理了。

  

  而我這次因為只是選鑿暫時的托嬰中心,只打算丟三個月,所以我的標準不高,課程不用多、類保母性質,這樣就好了。

  因為新竹的一旦要求太多,那金額真的很嚇人……。

  何況一下要注入太多,小孩就需要更多時間適應,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所以我最先的步驟是,到了中華民國兒童聯合協會優兒堡

  我把所有符合地區性的政府立案托嬰中心,全部電話都打遍了。

  最主要我要問可以臨托時間三個月,大約一歲七個月的小朋友嗎?金額部份呢?

  這是第一步溝通,詞不達意的?不去!金額太高的?不去!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的托嬰中心,理由也很簡單

  他們是不用濕紙巾,如果便便了、髒了都用水洗,有幫忙洗澡,時間調節比較好溝通。

  環境還算OK、安全。

  加上去談得時候,桓可以自己跟小朋友在那邊玩都不找人,且那時候也還不太會走,但是他感覺也比較不會受傷。

  暫時都還OK。

  實際還是要等十月開始去讀才會知道狀況如何,希望一切可以順利^^。

  我目前有打算自己弄聯絡簿給老師,請老師跟我每天可以用聯絡簿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