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過敏兒,這點對我是已經有心理準備的東西了,因為紫琳我本身是高度過敏的人。

  加上我父親這邊的家族,體質及其嚴重,所以桓兒一直都是我極度在飲食之類的狀況都非常小心。

  雖然已經一歲,偶爾碰碰一歲前的雷物都是OK的,但我的緊張程度一直很嚴重。

  但除了過敏,我家還有很嚴重的支氣管問題,氣喘已經算是一種廣泛的病症了,但我仍舊念念盼盼希望孩子不要遺傳到這個。

  嗯,氣喘是有遺傳根據的,我有特別詢問醫生,醫生說有一說是得過哮吼的小朋友引發哮喘機率,未來是比一般小朋友高。

  但是哮吼是病毒感染的,哮喘才是根過敏有關唷!!

 

  8/25這天桓突然聲音啞啞的,我以為是前一天踢被所以喉嚨不太舒服,下午小燒,晚上聲音破破得,感覺很像是有痰

  因為退燒過後就沒燒了,有點晚了,所以也沒有帶去看醫生,就按照慣例拍痰。

  怪了,拍也拍不出所以然來,其實也沒什麼咳,也沒有什麼鼻涕,打算觀察明天去看醫生。

  

  隔天桓爸要去台南晚上才回家,但是我當天七點二十五分就驚醒了,這個聲音好熟悉……。

  桓發出的聲音就很像我喘不過氣之前,支氣管縮起來的聲音。

  呼吸聲很大,精神狀況很好,但我非常不好,我很緊張,因為如果猜想沒錯,這是不能拖的!!

  所以弄一弄,七點五十五開始打電話預約。

  我們家兒科診所現在都是在陳君毅看,不然就是衝馬偕,但因為桓爸不在加上懷孕關係,想說少去大醫院,還是衝診所。

  囧rz他是八點開門耶,結果打進去預約,已經到十六號了。

  等到換桓看得時候已經快九點了,有點小發燒。

  醫生一看到桓,其實有點驚訝的說:怎麼呼吸聲這麼大?你們有拖很久嗎?

  醫生說這症狀叫做哮吼,因為支氣管緊縮的關係,在氣管還在發炎狀況下,並不能拍痰!

  這樣只會刺激他,讓他更不舒服,而且桓已經有點嚴重了,建議打一隻消炎針,要觀察呼吸狀況,如果再嚴重就要住院了……。

 

  其實我是自責的,嘆,當下應該送他去看醫生,不該自行診斷先行拍痰才對。

  想不到我的好心居然造成他的負擔……。

 

  打完針後當天桓的聲音就好很多了,應該是因為發炎狀況有比較改善。

  但是隔了兩天,居然開始狂咳、狂流鼻水,我又開始緊張了,這到底怎麼回事?為了保險起見,這次就往馬偕跑了。

  當天預約,要等到66號,囧。

  朱醫生看到我們,問了狀況看了下,就說喉嚨發炎狀況好轉了,所以這時候才會開始有痰跟鼻涕,也比較會咳。

  因為原先氣管縮著,所以都被壓著,正常來說這樣要兩個禮拜痰才會清的差不多。

  所以可能就是要幫桓吸吸鼻子,因為他真的鼻涕超多的……。

  不過因為怕一直幫他擦鼻涕鼻子會黏到不舒服,所以就是固定一段時間幫他稍微吸吸外側。

  只有到睡前才會吸比較深處的,然後也給他多吸蒸氣,讓他呼吸道比較舒服一點。

  其實很多小朋友還是會很怕吸鼻器的聲音,但是……。

  

  應該有些人會覺得,怎麼可能會乖成這樣?!

  紫琳我真的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開無奈……,但其實我是相當無奈的。

  因為這個原因,他可不是乖乖的吸蒸氣而已,連吸鼻子都超乖的,至於原因,請見VCR。

  囧rz結果鼻涕吸超多出來的。

  這圖應該會有人覺得很噁心?!建議會擔憂者不要看唷!

  
  嘆,什麼叫做巧虎魔咒?!我家哪有什麼巧虎魔咒……只有米奇魔咒……。

  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讓他長時間看電視定格,他只有看米奇才會定格= =。

  所以我去買了一罐小星星,跟他說:桓兒你乖乖吸,不哭鬧,就有一顆唷!

  結果,他再也沒有瘋狂唉鬧過。

  我……= =他應該不會哪天為了小星星或者米奇,把他媽媽賣了吧。

 

  8/31更新(以下注意事項節錄各篇連結印象整理)

  哮吼由於是跟氣管相關之疾病,因此要避免小孩子刺激到氣管,以免吸氣不過來。

  可以多給小孩吸蒸氣,以利氣管擴張,不會造成不適。

  要避免孩子進出室內外,溫差太大,好避免感染。

  最特別的是哮吼跟感冒初期差不多,差異與明險的是孩子會出現類似狗吼的叫聲,但因為初期不太會咳,就醫時醫生沒有聽見生因容意誤診。

  家長要提醒醫生有這個狗吠症狀好對症下藥。

  以上資訊詳細要看將媽提供的:哮吼-秀傳醫療體系 小兒哮吼-奇美 認識哮吼症 

  小餅媽提供的:哮吼-羅東博愛醫院 哮吼 Croup-桃園藥師公會 副流感病毒─哮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