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心情不太穩定,身體也有點不好,這篇一直拖著,但這篇應該是我第一次產檢完,會馬上想到紀錄重點的吧?!

  相較於第一胎在診所產檢,大家都說大醫院很趕很忙很快,診所仔細方便時間好調度。

  關於這點我深深感受到差異點,什麼差異?差異就是診所並沒有比較仔細,大醫院並沒有比較匆忙慌亂。

  一比對,其實很多這次馬偕所提供我的,是在第一胎的時候很多得缺失。

  很多的檢測,做不做在個人,會不會做功課因人而異,但是一個好得醫生仔細告知你應該注意的相關事件,我覺得非常重要。

  這次張醫生沒有要我一定要做什麼檢測,但他會花時間跟我說有做跟沒做,在診所做跟在醫院做差別在哪。

  為什麼我要強調他沒有要我一定要做什麼檢測?因為有的人應該會覺得,診所那是沒有推銷,醫院在推銷呀!

  其實不是,我一直覺得這是個人選擇,但醫生本來就該讓看診者不要錯失了應有的選擇,我在診所措施很多,但這次我覺得我充滿了可選擇性。

  如果問我第三胎(我預計生老三),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張醫生,診所收產的好處,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只有生產完的那幾天,房間真的不錯,可惜的是因為第一胎桓緊急狀況又轉院後,我是打死都不敢在診所生了。

  好像太多前言了XD。

  

  第二張超不清楚><,本身就不太清楚啦,加上有點折到又反光,可惜了!!

  

  這次玳瑁的狀況一樣還不錯,超音波大小是比原週數大一週,醫生說為了不用抽兩管血,叫我下次產檢的時候再喝糖水,順便抽血看B肝狀態。

  超音波檢驗師有多給我一張超音波,是看玳瑁的臉唷^^。

  哈哈,當媽媽的真的很奇怪,其實超音波不就那樣,但拿到了還是好開心。

  這次在診間,張醫生只叮嚀我一件事情,他說過了24W(我有點忘記了,還是25W?),最重要的就是胎動了,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且桓因為屬於早產(35W6),所以我對這點其實更注意。

  而且這次上了第一次的衛教課程,是強調胎動跟母乳,還有講解母嬰同室。

  關於胎動,如果有在紀錄胎動的,是跟前一天差不多就OK,但如果真的沒有紀錄,想到的時候,推推肚子,吃吃巧克力,或者躺下左邊側躺,如果有動就OK。

  但如果感覺怪怪的就衝急診產房,測看看胎心音吧。

  這兩次產檢醫生都跟我強調,他們都住很近,叫我安心,有問題一定要去醫院。

 

  關於母乳。

  護士問了桓兒的母乳史以後,他一直說這樣很ok呀,我很可以放心,應該可以好好授乳。

  結果跟護士在聊天,他說很多人都說躺餵其實很難?很多人都不能成功?

  囧rz但我幾乎只會躺餵耶,因為我懶,手又沒力,不喜歡抱小孩。

  所以陪伴我十個多月的母乳過程,除非外出,不然大部分都是躺餵。

  我這次待產包就多了Avent的手動擠乳器,但是怕太累,經過第一胎排乳狀況,我並不是很打算母嬰同室耶。

 

  有了孩子,懷孕過程的經歷後,真的才會發現,一個孕期安全度過,真的要小心翼翼。

  會迅速的紀錄下這篇,主要就是因為看了版上媽媽那篇,39w忽然沒胎動了。

  腦中一直浮現張醫生說得胎動很重要,胎動很重要……。

  ><這幾天就感覺到玳瑁一直踢我,好吧,你就踢吧,我好怕我疏忽掉什麼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