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琳拙於言詞,所以百歲文章常態性難產啦XDDDDDD。

很多媽咪問我,小孩如何睡過夜?

 

我想先說,要孩子睡過夜,你要他滿足你夜半不被吵醒,那你就要滿足他日常所需的。

在紫琳的認為,白天孩子要玩就是要陪他玩,要吃就是要陪他吃。

但是晚上該睡覺就該睡覺,我要他睡得好除了我不被吵醒,也是因為小孩成長、大腦養成主要都是晚上養成。

所以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親密感以及餵食最重要了,孩子如果沒有辦法對事情充分感到安全感,你的百歲之路絕對很崎嶇。

我想這也是百歲要求吃玩睡的原因,很多人都認為百歲不夠人性化,但我常常百思不得其解。

或許是理解不同吧,在我認為百歲就是做父母的去引導孩子儘快步上規律。

耐心引導、教導,如此而已。

 

嬰兒床有需要嗎?

有嬰兒床絕對是戒奶睡跟夜奶的一大利器!(適用三個月大以前小孩)

很多時候媽媽們會因為孩子只是呢喃的唉唉叫,因為淺眠二話不說迷迷糊糊抓來塞奶。(我有這樣過:P)

但其實這時候的孩子根本不見得是醒了的狀態,我們卻養成了孩子一醒就要見奶。

孩子該有屬於自己的睡眠習慣。

拿紫琳家桓兒跟愷愷來說,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被被,

睡眠時間到了,要求他躺下,拍拍他,輕言告知他必須睡了,他就會乖乖睡覺並且拿著他的小被被。

習慣養成後,只要他哭,通常就可以抓到問題。

可能是太熱了,背後都溼了。

也可能是太冷了或者尿布溼了。

嬰兒床對我來說非常有需要,因為他幫助了我不在睡眠中胡亂塞奶,也幫助我可以及早發現孩子不良狀況。

 

過夜、夜奶

看完第一步驟以後,您餐量調節如果已經ok,

請跟著我來到:提早餵時的密集給予。

孩子原先已經習慣的四小時一次,所以往往夜半也有一次要起床。

而我會先行,不叫起床並且提早餵食。

紫琳家小孩很重吃,總是很準時起床,所以我會第一天先提早半小時,第二天提早40分鐘。

以此類推的直到第四天(提早一小時),他已經信任我會提早餵食,第五天開始觀察。

但在這中間一定要在白天增加奶量,要讓他喝奶直到他喝飽為止。

第五天不餵,並且觀察他是否會討奶。

如果會哭鬧,請先確認他是否醒了(十分鐘以內哭鬧可能是喊民,你吵醒他沒意義呀~~),是尿布溼嗎?還是不舒服呢?如果都不是確認餓了,那就餵他。

為什麼要提早餵食?

其實提早餵食除了讓他習慣喝奶時間提早外,提早餵食其實孩子會沒有醒來喝的那麼多那麼飽。

這缺失的量必須尤白天去做逐漸調節,而我兩胎都是這樣成功的。

↑所以第一步調節參量尤其重要!百歲每步都是環環相扣呀!

我的戒夜奶小孩很少哭泣,我想是因為我都奉行先滿足,後強調的路線。

 

 

我的百歲系列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