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畢業後,高中畢業典禮是紫小琳最後一次參與。

印象很深刻,每次參加畢業典禮都會哭,對於分離的場面,總是很依依不捨。

國小畢業的時候,一路從禮堂哭著走回教室,

經過旁邊一群大人笑者說:你看那些孩子真的很有感情,但人越大了好像就越不會再因為這樣的分離而哭了吧。

那時候的小琳不懂,但是高中畢業的時候,淚水真的是從國小算起,減少非常多。

從哭不停,到幾滴眼淚,這真的是因為長大了嗎?高中的時候我這樣的問著自己。

直到今年生日前一天,6月29日,剛好是桓兒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今年的桓兒不是畢業生,但是他們班排了兩個節目。

桓說:你們一定要來唷,要幫我拍照唷。

可以盡力的排著時間參與孩子生活,是紫小琳目前最開心的事情了。

聽到這樣的要求,小琳與陳小宏都會心一笑。

怎麼可能不參與呢?是吧!

這天桓一直要我幫他拍照,他非常開心。

一向很內向的人,小琳完全想不到他對於上場並不害臊。

跟當初送去學校前差了很多。

我只能說,送桓兒到喬曼嘉讀書,我真的沒後悔過。

這是今年的畢業生表演的其中一個節目,叫做燭光舞。

歌名是選用 和你一樣。

看著畢業生表演的兩個節目,小琳數度落淚。

可惜的是只錄下了這個片段。

邊看心理邊想著,如果這是桓兒的畢業典禮想必是會哭更慘吧。

這是一個多麼溫暖的畢業典禮,而孩子的成長又是如何的驚奇。

 

 

這場畢業典禮,帶我回顧了很多的感受。

這個孩子,還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

天天都在擔心著他,有乖乖地動嗎?有沒有臍帶繞頸,有沒有乖乖長大?

剛出生的時候,擔心著他在醫院的狀況,怕他爸爸擔心小孩又要擔心我,自己總是躲著哭。

每天雖然在偷哭,卻也認真擠奶,認真地吃,因為知道孩子的養分就是要靠自己撐著。

出院後,每天記錄他的時間作息,每天幫他安排著穩定的生活習慣。

桓兒個性也很乖,太過乖巧又擔心是自己太過讓他壓抑,

所以當三歲多,他想上學就選了這所半年前自己就偷偷選好的學校--喬曼嘉。

果然也不失我所望,桓兒的個性變得開朗的許多,說話不再結結巴巴。

開始勇於表達自己,也會明確表達自己的意見。

而這孩子,從牽著我的手不敢放手,到現在就在我的眼前開始表現自己。

這樣的轉變,足以讓一個媽媽淚眼婆娑。

 

還記得從他出生開始,就擔心著他過敏的身體,氣喘--那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病症。

晚上睡覺總是要特別小心孩子的睡眠狀況,害怕他不舒服半夜喘不過去。

為了這樣,陳小宏還帶著桓兒跑了多次急診,最後我們養成了提早去診所。

又看著現在他的健康,不再總是要急著跑診所或者掛急診。

小琳忽然覺得:阿~我的孩子真的是健康的長大了。


小插花一下...

愷愷現在也是整天吵著想上課的狀況,那天參加畢業典禮。

他看到哥哥換戲服,吵著跟哥哥一樣要脫鞋子換戲服。

沒有可以換還大哭,囧>。

真的太可怕了......................。

 

所以真的要感謝,謝謝喬曼嘉的師長的付出,給了孩子一個這麼好的環境,讓孩子可以這麼的溫暖長大。

屆時小的也要準備麻煩老師們了!!

 

這是第一支影片:春天滴兜位 

第二支影片:我愛洗澡 

 

小小介紹一下喬曼嘉這所學校,不要過度地捧了XD,不然我怕小的要讀會有點困難。

其實喬曼嘉不太需要招生,因為他們走非常小班制,所以要報名不見得報得到。

當初桓兒報名的時候,剛好只剩兩個名額,所以就試讀就進去了。

而且因為半年前我就上網先看好,如果要讀書就要讀這家。

所以我也沒去過其他家看XD。

蘋果園長是一個非常熱心的園長媽咪,園內老師也幾乎認識每個小朋友,氣氛非常的好。

喬曼嘉也上過天下雜誌專訪,是很棒的幼兒園呢。 

以下是天下雜誌專訪的相關資訊

 

新竹市 喬曼嘉托兒所:上課就像扮家家酒

2011-05 親子天下特刊 作者:鄭怡華

相關關鍵字: 幼兒 創意教材 幼稚園

用心規劃課程、自製創意教材,全校老師一起討論備課,就是為了幫孩子營造一場猶如大型家家酒的學習課程。喬曼嘉托兒所不僅吸引家長遠道而來,甚至成為大學幼教系的取經對象。

「讓孩子覺得上課是一場大型的扮家家酒,孩子有參與、有學習,才有成就感。」

穿過用黑色垃圾袋剪出的流蘇,剝開一層又一層的陰森,不知不覺走到了白堊紀,猛然抬頭,暴龍正張開血盆大口,齜牙咧嘴的站在眼前;油土捏的火山旁,散符落著幾個汽球做的恐龍蛋。已玩成一團的孩子,有的化身成了考古學家;有的架式十足的導覽著;還有的套上塑膠雨衣扮起了電子活動恐龍……

歡迎來到新竹市喬曼嘉幼兒園的「恐龍探索教室」。

為了這次的恐龍大展,十八個中班孩子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準備:他們畫海報、寫邀請卡,用空紙軸栽了一片森林;用紙箱糊了幾隻恐龍,還將牛皮紙做成的恐龍骨頭,藏進碎紙堆裡,然後用小掃把及畚箕模擬考古;甚至還為恐龍舉行了選美大賽……消失在六千五百萬年前的史前生物,竟在孩子的心裡活得這般真實。


---


好的教學環境,配上現在健康生活,孩子的發展真的越來越好。

小琳真的太感動了

每天只要這樣,健康充滿笑容,就會是我最開心的日子了!!!!!!

 

繼續用健康的飲品取代飲料吧,換取健康遠離色素~~。

桓兒最近都會指定:媽媽我要喝OPC,因為他是葡萄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