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了版以後,發現……。

很多人都會怨歎結婚後失去自由,又或者穩定後失去生活。

我想到了我跟陳小宏之間的相處。

其實我很幸運,在這差距九歲的感情世界裡面,我所獲得的尊重跟重視非常強大。


其實我就是一個非常反傳統觀念的人(笑),所以還好陳小宏會尊重我,不然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世界。

我也一直都不懂,為什麼穩定後就一定要失去自我的世界。

在交往期間,那時候也還有上班。

除了陪我逛街外,如果有聚會需求,他總是會載著我去再等我call他再來載我。

要出門,臨時動議,也是他找得到我就好。

所以其實我管他比較嚴格~~~~,他臨時動議沒有跟我說,我很會生氣的XDDDDD。

但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宅的女生,要嘛不出門,那時候出門是跟幾個女生同事關包廂喝酒……。

好啦,我很蠢的只喝了只有三分之一小杯的調酒就暈了。

只是我充分覺得,我們從交往到現在,他本身都還是很尊重我是一個個體。

是一個做事情只要在安全範圍內,他可以充分信任我也不過度干涉的個體。

他的前提跟要求也總是很簡單,只希望我健康快樂就好。

所以他對我現在瘦成這樣,常常弄訂單弄到很晚不睡就很想殺了我。


很多人結婚以後,被夫家的家庭綁架。

無論是思想上、行為上,總是得一定要改變或者強迫改變生活習慣。

開始不能常常吃外食、跑餐廳,又或者一定要煮三餐侍奉老公、公婆沒有自我。

但我想這主要原因是,在這父權社會底下,這個男人也被完全的父權社會洗腦了。

即使我這樣的不傳統,結婚有小孩後,自己還是非常以小孩為主。

但小孩是兩個人的,哪有什麼都要媽媽做的道理,就算如此你也要包裝一下做的讓人心甘情願吧!

我是被自己的心情綁死。

那種小孩童年就這幾年,想好好為小孩付出的獨一無二心情。

但更多就是,因為陳小宏很能體諒全職媽媽的辛苦。

不得不說這就是我比較幸福的點了。

當媽的被隨call隨到,24h不打烊,身為百歲媽但零碎時間依舊是無比珍貴。


笑,重點是,還好他願意幫忙。

我當初買媽媽餵背巾的其中原因就是布夠長,可以託陳小宏背XDDDDD。

雖然我用媽媽餵已經多人側目,結果他用的時候我甚至可以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眼神。

在結婚前,我已經列過一篇算是跟他在一起的優點 對方對你做過最溫柔的事

然而結婚後,除了餵奶以外,能做他也都會盡量。

假日一到我總是可以睡很晚,然後愷愷就跟著老娘作息大亂XD。

可以很放心把小孩交給他,而他也不會亂搞。

從新生兒開始,洗小孩他比我行,我最不會的就是幫小孩洗澡。

副食品階段他總是看我太忙太累,只要他下班有空,我下樓就會發現在他幫我補給打泥。

只要他放假有空,就會想名目帶我出去走走。

他不是一個很愛跑餐廳的人,但是總是會約著我出去吃飯。

能幫忙我做的事情,他總是二話不說的寵我,儘管我懶……。

結婚真的不一定是終結戀愛,但雖然我現在跟他感情不錯,我也不敢保證一定不會改變。

畢竟人生許多未知。

但如果很多男人(男友或者老公)都可以這樣多尊重一點女人,該有多好。

就算交往ing、老婆ing、媽媽ing,在安全範圍其實都還是需要喘息空間跟生活空間。

尤其是老婆、媽媽ing,上班很累,上班會下班……但當媽的什麼時候可以下班?

儘管如此,苦得要死,中國的父權社會思考依舊打死了一堆女性。

所以我愛中國文化卻恨痛了這種父權思考……。

沒有誰比較了不起,大家講好了互相一點,當一個背後的女人當然OK。

但是實在沒必要,把自己綁的一點生活空間跟被尊重的感受都沒有。

人其珍貴在於有思考能力,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跟可以做的事情。

而我還好,遇到一個真的願意尊重我的思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