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很深刻,距離上次看小說,是迷上一部網路小說,叫做夢奴。

除此之外,除了育兒書,還有一些開解心智的書,已經好久好久沒這樣抱著書看了。

記得以前曾經的瘋狂,不只是看也寫著屬於自己的每個故事。

跟著很多人的進退,那段日子值得珍藏以及回味,但也回不去了。

 

直到前些陣子,華視播著后宮甄嬛傳,而我只是看了片段後,眼睛就被吸走了。

跟著了魔一樣,挖盡所有的時間,去努力的把他前前後後啃完。

然後,我深深深深的愛上了甄嬛。

一個一開始只求歲月靜好,永結同心的女子。

一個一開始只求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女子。

後來這個人出現了,卻因為時代時光,而錯過了。

而年僅三十左右,最後卻只能高居太后之位,終究不過是千古傷心人。

 

而我總是對於一個堅毅又無法永遠只顧自我的人,向來都是感到非常佩服以及疼惜。

但這部戲卻很意外的,男主沒有一個人讓我深深動心過,

整個人的心隨著甄嬛起,隨著甄嬛落。

不曾特別希望她跟誰在一起,可以理解她的無奈跟肩上的責任,

可是又總是默默希望她可以幸福.........。

 

直到看了數次的影片,直到受不了我去買了整副小說後。

我的心又漸漸沉了下去,我愛上了清河王(電視中的果親王)。

由於劇本的擺設問題,小說中的清河王跟電視中的果親王,我認為根本是不同的人。

小說裡面的皇上是挺帥的,可是那種涼薄,令人厭惡的自私,更是深刻。

反倒是小說中的清河王,實在實在沒有女人不愛上他吧。

 

還記得,在電視裡面看到甄嬛那段,一直在我心裡深深烙印。

甄嬛被陷害冒犯純元皇后,為了父親又再次見到皇上求情時,

終於發現了自己只是純元的替身,終於在那一句菀菀類卿,在那一句除去巫山非雲,

把甄嬛所有的情愛通通化為烏有,沉靜在那哀痛的錯付傷痕之中。

甄嬛是何種氣性之高的人,怎麼可能可以接受自己被當作只是影子呢?

(25:41開始看)

每看這段就每心痛一次,真的覺得孫儷超級會演。

可惜的就是雖然小說攏長,但有些很精采的地方卻在台本上修改過了。

所以我深深推薦!!!!!!!!小說跟電視劇都要看呀!!!!!!!!!!!!!

最大的缺點就是,至今我已經小說跟電視劇反覆看......

還一直活在甄嬛的世界裡面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