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或許早就該整理了,可是因為一直依賴噗浪生活記事,加上部落格先前有一朝沒一朝的整理。

  既然玳瑁都將來到,我想這篇對我來說,還是需要整理複習的吧XD。

  由於百歲的關係,桓兒的飲食一直都算是非常均衡在發展,冰磚永遠是菜40%澱粉40%肉類或蛋白質20%之類的比例。

  不過這些比例要整理有點困苦了,都在那些逝去的河道,需要大大挖寶了(離題)。

  只是雖然比例再好,雖然我要求不可以只喝果汁,必定要就是自己打果泥當飲料,終究還是有便秘的那一天。

  那時候一發現桓便秘,也就是大便不太正常,會用力卻沒有看到便便,我就趕快跟噗媽發噗求救了

 

 

  先來說說便秘的原因好了……。

  第一 有的人由於體質關係,如果鐵量攝取過度,就會便秘。

  桓兒那時候因為缺鐵的關係,每餐是必定有牛肉跟葡萄,這是便秘的可能性之一。

  第二 纖維太粗也有可能造成便秘,地瓜之類的這部份就要小心。

  第三 不喝水,這是追根究底的呀,剛吃副食的小孩(尤其是喝母乳的寶寶),這部份一定要認真培養。

 

 

  那如果便秘了怎麼辦?

  第一 食物加強!!

  黑棗泥(罐頭即可)、南瓜、香蕉、木瓜、糙米、菇類(金針菇等)、涼性水果,表飛鳴。

  主要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涼性水果要注意不可以吃太多,太涼對小孩也不好,例如白蘿蔔、火龍果。

  南瓜跟木瓜吃多,由於小孩子代謝沒大人好,容易色素排不掉,皮膚會黃黃的(胡蘿菠也會)。

  表飛鳴部份我是給桓兒吃新表飛鳴S細粉,這是專門給小孩子吃得,有媽咪去日本的時候拜託他幫忙帶回來,這真的很有效!!

  就是這罐,不過台灣沒有賣(現在不知道有了嗎?)

  另外大推AB乳果,有點微酸不會太甜,桓超喜歡吃得!!吃了也很幫助排便唷!

  兩張都是之前的照片,所以比較模糊。

  

  ↓桓桓真的超愛吃的= =!!!!!

  

 

  第二 按摩……。

  小孩子因為已經便秘了,所以要幫忙他施力,發現他在用力的時候,在他肚臍周圍順時針按摩,並且在他肛門門口跟稍微裡面一點點抹上凡士林,以免便便太硬,肛門口會破皮……。

 

  所以追根究底,喝水很重要,平常飲食也很重要!!

  真的不喝水?我會用針筒灌水給他喝,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桓現在可以這樣乖乖喝水,一天700ml以上,我也有點忘記了。

  我就是每天不厭其煩的跟他說:水水呢?喝水水呀~

  然後不給飲料,所以他現在自己對水的需求也不會抗拒了。

  不過熟能生巧啦,桓這樣算OK的飲實習罐,之後還是便秘過一兩次,就單純給他吃新表飛鳴S細粉,就可以順利排便了。

  前期的按摩抗爭就比較沒有用到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3x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